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品牌創新課程費用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臺南sdgs實體講座證照班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2022新竹esg永續長(儲備主管)

桃園sdgs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培訓班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桃園sdgs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證照班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臺南csr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證照班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臺中企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規劃師認證培訓推薦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2023臺中基礎溫室氣體盤查顧問證書課程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桃園sdgs人力資源管理課程評比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臺南sdgs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證照班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手機借給你 文/崔立 下午,我在哥們的辦公室里喝茶聊天,哥們說,如果說你在馬路上碰到一個路人,你問他借手機,他是借還是不借?我想了想,說,借,肯定借啊。哥們說,咱倆打個賭吧,一會兒你去向三個人借,若有一個人愿意借,你用他的手機給我打個電話,你就贏了,晚飯我請。反之,晚飯你請。我胸有成竹,想,若向一個人借可能有難度。三個人,絕對OK啦! 從辦公室出來,我匆匆上了街,還沒到下班時間,馬路上的人不是很多。我走了幾步,遠遠看到一個挺帥氣的年輕男人站著。看起來,這是一個挺有素質的人。 我走近了他,裝作著急緊張的語氣說,你好,你能幫我一個忙嗎?年輕男人看我一眼,有些狐疑,問,你有什么事嗎?我說,是這樣的,我出來時匆忙,手機忘在家了,我現在著急要聯系一個人,我們約好了的地方我沒看到他,能不能借用一下你的手機?年輕男人很認真地看了我好幾秒,說,對不起,我也沒帶手機。我說,你就幫我一個忙吧,我真的不是壞人,我保證!年輕男人戲謔似的又看我一眼,說,你覺得有壞人會承認自己是壞人嗎?我說,我……我發覺我說不出話了,不知道自己該說什么了。 第一次失敗了。我又走了一段路。心想,剛才一定是偶然,不就借個手機嘛,多簡單的事兒啊。 在街心公園,我看到了一個中年女人,慈眉善目的那種,看起來她一定很好說話。我看見她剛打完一個電話,將手機塞進了隨身的包里。 我走近了中年女人,說,阿姨,你好。中年女人看著我,指指她自己,問,你是在叫我嗎?我說,對,對。中年女人問,有什么事嗎?我說,阿姨,是這樣的,我和我女朋友約在這附近見面的,可她一直沒有來,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想給她打電話,可一摸口袋才發現忘帶手機了。中年女人說,你是想問我借手機?我說,對,對。我感覺我快要成功了。中年女人的臉突然冷了下來,說,小伙子,你做什么不好,偏要做騙子。你看你就不能做點正當的活兒嗎?我愣了,說,阿姨,我沒有……我是真的忘帶手機了……中年女人一臉苦口婆心的樣兒,說,小伙子,阿姨不能借手機給你害你,阿姨也不會報警,你還是走吧。 連續兩次失敗,我沮喪起來,借個手機,真這么難嗎? 我又走了一段路,尋求我的最后一個機會。到下班時間了,馬路上的人多了起來。 在一個十字路口,我看到了新的目標,一個長得無限溫婉甜美的女孩子。女孩子正低著頭看手機,嘴角掛起一縷甜甜的笑,是不是在和男朋友互發微信啊?向這樣的女孩子借手機,應該沒問題吧。 我走近她,說,你好。女孩子抬起頭,說,你好。我說,你能幫我一個忙嗎?我在這邊約了一個人,但他遲遲沒來,我想給他打電話問問,可突然發現手機忘帶了。我說著話,眼神已落在了女孩手里的手機上。女孩看著我說,對不起,我有男朋友了。我苦笑著解釋,我問你借手機沒別的意思,我真的急著打一個電話。女孩子忽然把手機塞進了隨身的挎包,說,對不起,我不能借給你。我還想努力一下,我說,求你了,我會馬上還給你的。女孩子依然搖頭。我還想說什么,有只手重重地拍我的肩膀,是一個比我高半個頭的男孩子。男孩子虎視眈眈,說,哥們,你和我女朋友聊什么呢! 我剛想,我輸了。一個聲音忽然在耳邊響起,小伙子,手機我借給你。我轉過身,竟是一個拄著拐杖的盲人。盲人從口袋里掏出了手機,朝我的方向遞過來…… 晚上,在一家飯店,我和哥們點了菜,又要了酒。我們吃菜喝酒聊著天,我說,要是我能先碰到那個盲人,我就贏了。我又說,為什么看不見的人反而比看得見的人愿意借出手機呢?哥們說,因為看得見的人,看得太多了。哥們又說,這么說吧,要是在馬路上,一個陌生人無緣無故地問你借手機,你借是不借?我說,我……我想說借,忽然發覺自己底氣有些不足。 那一晚,我酒喝多了,不停地揉著自己的眼睛。揉到生疼。 手機開機語 文/陶余來 直到30歲生日的時候,我才想到認真地過個生日,那是同事們一起參加的。至今記憶深刻。 40歲快到時,我焦躁不安,有時甚至夢里都悚然驚醒:這就快四十了?怎么感覺兒時還恍如昨天? 于是,我在手機上寫下“我認真地過每一分鐘”作為開機語。 這是與我同年的臺灣歌手張雨生演唱的《我的未來不是夢》中的一句。1988年這首歌發行時,我才22歲。 只是40歲一過,我就從手機中刪除了這句,一副“往者不可諫”的落寞和悵惘:哎呀,真的老啦。 民間喜歡講“虛歲”,因為人一落地就占一歲,所以從0歲到1歲的“過坎”,是不以我們的意志為轉移的。從1歲長到10歲,從10歲長到20歲,甚至從20歲長到30歲,許多人都是不會悚然驚覺的吧。就如我22歲時,還只是可著勁地吼,以為能把張雨生的高音部分吼上去就是勝利,至多也只是“為賦新詞強說愁”的派頭,又哪里會真正“認真地過每一分鐘”? 所謂“失去方知可貴”。人們往往30歲時才知道20歲的時光可貴,過了40歲才明白30歲時自己是多么富有青春,因此,人們永遠在懊悔中度日。明乎此,40多歲的我應該充分認識到,相對未來50多歲的我,眼下自己還是多么年輕和值得羨慕啊,有什么理由暮氣沉沉、自暴自棄呢? 我今年45歲,按我們的慣例,當是“中青年”的尾巴。我應該在手機里再輸入“我認真地過每一分鐘”,抓緊多做些事,這樣好在真正的“中老年”來臨乃至暮年回首時多一份自豪:瞧,這樣的偉業,可是我尚屬“青年”時就做出來的呢。 如果要我們在10歲、20歲“過坎”時就那么自覺,可能有些苛刻,但至少20歲過后,我們每天都應該自覺地有“認真地過每一分鐘”的意識。如此,當30歲到了,就可以自豪地說,那么多事情都是我二十多歲時做的啊;當40歲過了,就可以自豪地說,我30多歲時就做了這么多事啊……時時抓緊,好爭取在盡可能年輕時做出盡可能多的成就。 我想,我的手機上應該永遠輸有“我認真地過每一分鐘”,或辛曉琪唱的“今朝的容顏老于昨晚”,作為開機語。 孝心手機 文/彭亞東 母親離上次出院被送到市郊老年公寓剛好十天,在國慶假期里又一次入院,而且是今年第三次住院了。我第二天趕到百公里外的市醫院,見母親躺在病床上,臉白得像張紙,連說話的力氣也沒有。病床前服侍的小妹妹眼紅紅地說,這該怎么辦啊? 母親閉著眼睛躺著,床頭掛著一個手機在充電。這是母親的專用手機,數字鍵有指甲蓋那么大,而且號碼是事先預設好的,按“1”是大兒子,按“2”是二兒子,這么依次排列。以前父親在世的時候,我給他弄了一個帶外置天線的老式“摩托羅拉”,握在手里像個小棒槌,父親將電話號碼寫在紙上貼在墻上,打電話不用母親操心。去年上半年父親走了以后,小妹妹就給不會用普通手機的母親買來了這個孝心手機。 我們兄弟姐妹上班的上班,打工的打工,有了這個孝心手機,母親要跟我們說說話可就方便多了。有一次我晚上有應酬,沒等散場母親的電話就打過來了,我說媽呀,快要結束了,等一會我就回家啊!可是沒過幾分鐘電話又來了,如是者再三再四,一直不斷頑強地打,弄得我沒辦法,最后只好關了機。回家以后本打算說兩句氣話,可看到母親還在孤零零地坐等,那一刻,我的心里真難受,也很自責。 前幾年,二老健在,我認為這是人生一大幸事,因此很是知足。后來只剩下母親這一棵老樹樁了,我的心就不免戰戰兢兢起來,生怕有個萬一。于是心里很在乎,平時陪她說說話,不到萬不得已夜間不敢輕易離開。雖然母親絮絮叨叨沒完沒了,但我想如果突然沒有了這種絮絮叨叨,我的內心還會如此安寧嗎? 母親一生太要強,喜歡與人爭短長,盡管她內心善良,但也因此傷過不少人,其中也包括自己的親人。多年來我一直苦苦相勸,但收效甚微,因此我苦惱不已,甚至到了崩潰的邊緣。但深夜捫心,想到如果不是母親要強能干,我們兄弟姐妹七人怎么一個個被拉扯大,而且多少還讀了一點書呢?因此我們在感激母親的同時,難道不應該包容她的性格嗎?另外,就像作用力必然會有反作用力一樣,母親在傷人的同時,其實更多的是傷到了她自己,她已是遍體鱗傷,子女的心里應該只有悲憫。看著母親躺在病床上那無助的目光,那樣堅強不屈的精神也被無情的現實徹底摧垮了,我的心里實在酸楚得不行。 假期很快結束了,我不得不回來,但心卻一直懸在母親那里。母親這一次能挺過來嗎?我只能早早晚晚打她手機,陪她多說幾句話,希望借此增強母親戰勝病魔的信心。抑或僅僅只是為了寬慰,讓她冰冷的心感受些許的溫暖。也許,人辛苦一生養育兒女只是為了賺取最后時光的一點人間溫情吧! 偷拿手機 文/徐蕊 晚上,我一把作業做完就偷偷摸摸地走進了媽媽的房間,看她睡得正熟,我也就放心地走了進去。雖然媽媽睡得很熟,但是我還得輕手輕腳地走。我進媽媽房間究竟是干什么呢?哈哈!當然是為了手機而來的。 我偷偷地爬到媽媽的床邊,老遠就看見手機正躺在枕頭邊。不由喜滋滋地想:“真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今天,我一定得趁媽媽睡著時,拿手機玩個痛快!”眼看勝利就在眼前了,但是……哎!我剛想伸出手去,媽媽就打了個哈欠,翻了個身,醒了。“尼瑪,我不是前功盡棄嗎?”我臉色尷尬地站著,媽媽一看,便明白了幾分,頓時氣沖沖地說:“想要手機是吧?”“不……不是啊!”我結巴道。“明明就想要,還不承認,快去看書!”“好吧。”我萬般無奈地退出房間,如同一只蝸牛,置身在一個很深的井里面,我爬啊爬,爬啊爬,眼看就到井邊了,突然,“叭嘰”一下,又掉進去了。 “哎!還能干嘛?看書去!” 奶奶玩手機 文/邵煥芬 家里每人一個手機,而且不斷更換新機型,但是誰也沒想到要給奶奶買一個,直到有一天奶奶自己提出要一個手機。大家伙很吃驚,奶奶卻振振有詞:每次孫子從學校打電話來,都要從別人的手機接聽,感覺不好嘛!我希望自己有個手機,誰想跟我說話都直接打給我,那才是真惦記著我呢! 這話說得很有道理。我們咋就忽視了老人的感受了呢!再說了,俗話說,老小孩,越老的人越是小孩子脾氣的,咋就不能給老人也弄個手機玩玩呢?說辦就辦,我趕緊去商場給奶奶買了一款老人專用手機。 奶奶見到自己的手機樂得露出了僅有的幾顆牙,可她的話卻反著說:看看你又瞎花錢,我不過就隨便說說。我心里暗笑奶奶的小伎倆可愛得像個小女生,馬上告訴她手機不貴。說著連忙取出手機教奶奶使用。她開心得不得了,認真地學習起來。她不讓我幫她輸入聯系人電話,而是讓我教她拼音,她自己拼。 老人手機的字碼顯示是放大的,用起來很得勁,奶奶也很認真,一會兒就輸上了兩個名字。她驕傲地跟我炫耀,我一看,蒙了。只見第一個聯系人寫著老K,第二個聯系人寫著小@。我問她,奶奶,這都是誰的聯系暗號啊?她不好意思地笑笑,老K是你父親嘛,那個凱字打不出,就成了這個樣子。第二個是小海的,我一按鍵,它自己就跳成了這個樣子,像這孩子一樣調皮,好了我自己心里明白就行了。看著她坦然又自得的樣子,我也就不管了,隨她老人家高興吧。 第二天我在單位上班,忽然接到三個奶奶發來的短信:我需要幫助,速來。我一下子慌了手腳,馬上把電話打回去,卻沒人接。我頓時亂了方寸,各種不祥的念頭涌上心頭。莫不是家里進了壞人,要不就是奶奶的心臟病犯了?我的心急速跳動起來,似乎看見奶奶已經倒在了地上,急等著救援。 我不敢想太多,放下工作沖出單位,開車回家。我抑制住手的顫抖急切地打開門,奶奶正埋頭擺弄著她的“新寵”,頭都沒抬。看到她沒事,我長長舒了口氣。原來老人專用手機有一個求救鍵,她好奇就按了幾下,哪知道就把短信發到了我的手機上。我問奶奶,我給您打電話您怎么不接電話啊?她不好意思地說,一來電話,我慌得不行,說啥也不知道該怎么接聽了。 我真拿這個玩新潮的老太太沒有辦法。 >>>更多美文:好文章

銼刀在唱 太陽的滾滾光流響在頭上 在摸索的苦磨期 生鐵質地夠硬,粗糙的硬邊 抵制手掌 而對它,你就是野蠻的 擾事者,歷過青蔥歲月 一刻沒讓它平靜過 投入那么多精力,就像 一些人把銀子投資到聲望里 銼刀在唱 歲月的抱吻里,你已顯蒼老 那塊鐵終要銹在腳下 回首逝去的往昔 你的秘境無人抵達 >>>更多美文:自創詩

1.魯迅爭分奪秒 魯迅,原名周樹人,是近代一位出色的文學家。 魯迅的成功,有一個重要的秘訣,就是珍惜時間。魯迅十二歲在紹興城讀私塾的時候,父親正患著重病,兩個弟弟年紀尚幼,魯迅不僅經常上當鋪,跑藥店,還得幫助母親做家務;為免影響學業,他必須作好精確的時間安排。 此后,魯迅幾乎每天都在擠時間。他說過: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你擠,總是有的。魯迅讀書的興趣十分廣泛,又喜歡寫作,他對于民間藝術,特別是傳說、繪畫,也深切愛好;正因為他廣泛涉獵,多方面學習,所以時間對他來說,實在非常重要。他一生多病,工作條件和生活環境都不好,但他每天都要工作到深夜才肯罷休。 在魯迅的眼中,時間就如同生命。美國人說,時間就是金錢。但我想:時間就是性命。倘若無端的空耗別人的時間,其實是無異于謀財害命的。因此,魯迅最討厭那些成天東家跑跑,西家坐坐,說長道短的人,在他忙于工作的時候,如果有人來找他聊天或閑扯,即使是很要好的朋友,他也會毫不客氣地對人家說:“唉,你又來了,就沒有別的事好做嗎? 2.愛迪生珍惜時間的故事 愛迪生 一生只上過三個月的小學,他的學問是靠母親的教導和自修得來的。他的成功,應該歸功于母親自小對他的諒解與耐心的教導,才使原來被人認為是低能兒的愛迪生,長大后成為舉世聞名的“發明大王”。 愛迪生從小就對很多事物感到好奇,而且喜歡親自去試驗一下,直到明白了其中的道理為止。長大以后,他就根據自己這方面的興趣,一心一意做研究和發明的工作。他在新澤西州建立了一個實驗室,一生共發明了電燈、電報機、留聲機、電影機、磁力析礦機、壓碎機等等總計兩千余種東西。愛迪生的強烈研究精神,使他對改進人類的生活方式,作出了重大的貢獻。 “浪費,最大的浪費莫過于浪費時間了。” 愛迪生常對助手說。“人生太短暫了,要多想辦法,用極少的時間辦更多的事情。” 一天,愛迪生在實驗室里工作,他遞給助手一個沒上燈口的空玻璃燈泡,說:“你量量燈泡的容量。”他又低頭工作了。過了好半天,他問:“容量多少? ”他沒聽見回答,轉頭看見助手拿著軟尺在測量燈泡的'周長、斜度,并拿了測得的數字伏在桌上計算。他說:“時間,時間,怎么費那么多的時間呢?”愛迪生走過來,拿起那個空燈泡,向里面斟滿了水,交給助手,說:“里面的水倒在量杯里,馬上告訴我它的容量。”助手立刻讀出了數字。愛迪生 說:“這是多么容易的測量方法啊,它又準確,又節省時間,你怎么想不到呢?還去算,那豈不是白白地浪費時間嗎?” 助手的臉紅了。 愛迪生喃喃地說:“人生太短暫了,太短暫了,要節省時間,多做事情啊!” 3.陸機珍惜時間的故事 陸機在《短歌行》曰:“人壽幾何?逝如朝霞。時無重至,華不在陽。”人生短短幾個秋,說起來也是彈指一揮間。無論你干什么事情你都要珍惜時間,切不可慨嘆人生的苦短,讓時間白白的從你身邊流逝。 莊子曰:“人生天地之間,若白駒之過隙,忽然而已。”第一種人正是認為短短的人生,若不及時行樂,豈不枉來人生一遭?他們抱著“今朝有酒今朝醉,我歌我笑如夢中”的態度,把時間都在嬉戲中度過,像寄生蟲一般。而第二種人深深懂得“盛年不在來,一日難再晨”,于是痛感“時不待我”,整天埋頭于工作和學習中,使生命的分分秒秒都在充實,都在發光發熱,這也正體現了愛迪生的一句話:“人生太短,要干的事情太多,我要爭分奪秒”。 當然時間也會公正的給這兩種以不同的結果:第一種,終日碌碌無為,落得兩手空空,只留下無窮的悔恨;第二種,艱辛的勞作換來的是累累碩果,他們用自己的勤勞和智慧,為國家作出巨大的貢獻,社會肯定另外他們的人生價值,他們也回以此自豪。 至此,誰又能說時間不是一筆巨大的財富呢?珍惜時間會讓你做時間的主人;珍惜時間會讓你的人生變得絢麗多彩 4.朱自清珍惜時間的故事 朱自清曾經在他的《匆匆》一文中說過:“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里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里過去。當你覺察它去的匆匆了伸出手遮擋時,它又從遮擋的手指間過去。天黑時,你躺在床上,它便伶伶俐俐地從你身上跨過,從你腳邊飛走了。” 魯迅先生也曾經說過:“節約時間,也就是使一個人的生命更加有效,也就等于延長了人的生命。” 5.魯迅先生珍惜時間的句子和啟發 時間就是生命,魯迅先生說:“浪費自己的時間等于慢性自殺,浪費別人的時間等于謀財害命。”這就說明了珍惜時間的重要性。 時間對于學者來講:“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學者只有珍惜時間才能創造自己的價值,為人類的文明發展,開拓新的知識天地。科技才能進一步發展,為祖國騰飛奉獻自己的才華。反之,不珍惜時間,碌碌無為的過日子,明日復明日,不但毀了自己的前程,還給國家帶來經濟上的損失。 時間對于軍事學家來講,珍惜時間就是勝利。紅軍要飛渡金沙江,夜以繼日地行軍,其目的就是爭取時間,奪取勝利。可見珍惜時間是多么重要,這關系著祖國的生死存亡。 時間對于經濟學者就是金錢,就是效率。隨著改革開放的大潮,時間越來越被人們重視,往日工作散怠,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吃大鍋飯的現象越來越少,呈現在眼前的是抓緊時間創造效益,創造財富。 珍惜時間就是珍惜生命,生命對于每個人都很重要,我們每個人都應好好地珍惜時間,創造自己的生命價值。 6.王亞南睡三腳床 王亞南小時候胸有大志,酷愛讀書。他在讀中學時,為了爭取更多的時間讀書,特意把自己睡的木板床的一條腳鋸短半尺,成為三腳床。每天讀到深夜,疲勞時上床去睡一覺后迷糊中一翻身,床向短腳方向傾斜過去,他一下子被驚醒過來,便立刻下床,伏案夜讀。天天如此,從未間斷。結果他年年都取得優異的成績,被譽為班內的三杰之一。他由于少年時勤奮刻苦讀書,后來,終于成為我國杰出的經濟學家。 7.車胤珍惜時間的故事 車胤,生于晉朝,本是富家子弟,后來家道中落,變得一貧如洗。可是,他在逆境中卻能自強不息。 車胤年輕時就很懂事,也能吃苦耐勞。他因為白天要幫家人干活,就想利用漫漫長夜多讀些書,好好充實自己;然而,他的家境清貧,根本沒有閑錢買油點燈,有甚么辦法可以突破客觀條件的限制呢?最初,他只得在夜間背誦書本內容,直到一個夏天的晚上,他看見幾只螢火蟲在飛舞,點點螢光在黑夜中閃動。于是,他想出了一個好法子:他捉來許多螢火蟲,把它們放在一個用白夏布縫制的小袋子里,因為白夏布很薄,可以透出螢火蟲的光,他把這個布袋子吊起來,就成了一盞“照明燈”。 車胤不斷苦讀,終于成為著名的學者,后來還成了一名深得人心的官員;那時候,每逢舉行甚么集會或慶祝活動,如果車胤沒有到場,大家就覺得掃興。 西安明達學校強迫女生剪掉劉海,否則不讓上課。 >>>更多美文:好文章


2023板橋sdgs課程證照
台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培訓班 板橋csr人力資源管理課程費用 企業永續投資ESG在人力資源管理制度之運用2023新竹esg人力資源管理課程 高雄企業sdgs永續規劃師認證培訓培訓班 企業永續投資ESG在餐飲業經營管理制度之運用桃園csr社會責任課程證照班 2023新竹esg環境保護課程 企業永續指數(DJSI)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sp33 的頭像
    e68gsp33

    嘉義ESG人力資源管理訓練課程推薦

    e68gsp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